快速訂房

入住日期
退房日期
房間數
住房專案

觀音亭、西瀛虹橋、西嶼落霞

觀音亭又稱觀音廟,位於澎湖青年活動中心旁,區內全長約200公尺的弧形鋼橋,宛如一彎彩虹躍然於海面,白天與夜晚風貌迥異,為澎湖新地標;傍晚時分遠眺夕陽晚霞美景,悠然愜意。著名的海上花火節、泳渡澎湖灣及國際風帆賽皆在此舉辦,為近年澎湖本島新興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資料來源: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官網

順承門

順承門為清光緒年間所建之媽宮城遺址,媽宮城又稱為澎湖城、光緒城,為臺灣最晚的官建城池,設有朝陽門、即敍門、拱辰門、迎薰門、大西門及順承門六門,其餘五門皆已拆除,故順承亦為現今僅存的媽宮城遺址。登上順承門的城樓可眺望馬公港美景。
資料來源: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官網

隘門沙灘

隘門沙灘位於林投公園內,長約3,000多公尺,呈狹長圓弧狀,是澎湖最長的沙灘,環繞湖西鄉南面的海岸,景色壯麗。沙灘沙質綿密,海水清澈,是一片潔淨漂亮的「白色珊瑚碎屑沙灘」,由珊瑚與貝殼碎屑、孔蟲遺骸等組成,其中以星狀的有孔蟲最令遊客驚艷。
資料來源: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官網

跨海大橋

澎湖跨海大橋全長計2,494公尺,橫跨白沙、西嶼兩島之間的吼門水道,水流湍急,為澎湖海域第二險流。因橋樑腐蝕嚴重與橋梁坍蹋,於1984年拓寬陸堤,1996年完工通車成為雙車道新橋。
資料來源: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官網

通梁古榕

通梁村保安宮前超過300年的老榕樹,為澎湖綠蔭最大的神木,共計擁有95根氣根的老榕,綠蔭覆蓋廟前空地形成一片乘涼歇息的廣場,若是沒有認真觀察,實難分辨氣根與原枝幹之差異。古榕形成的原因尚無定論,存在年份距今已超過200年的歷史。
資料來源: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官網

西嶼西臺

西嶼西臺為清朝劉銘傳所修之砲臺,因清法戰爭失利故而建造,規模浩大。西臺為一凹下式建築,四周築有內外城垣,牆內疊石成壇,壇上設有砲臺,約呈山字形配置。入口處往內動線上並有拱門兩道,第一道拱門上方橫額題:「西嶼西臺」四字,為目前全台保存最完整且極具歷史價值的百年砲臺。
資料來源: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官網

中屯風力園區

風力發電廠位於中屯第二苗圃,目前已規劃為風車公園,成為澎湖縣白沙鄉的著名旅遊景點和新地標。這座風力發電廠為台灣第二座,是澎湖第三代風力發電機,風力發電機組二期總計設置八組,每組可發電600千瓦,以電腦控制變速功能。當風力變化時,葉片的角度亦可隨之調整,轉速便可隨著發電需求調整,以維持穩定的發電功率。
資料來源: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官網

西嶼燈塔

西嶼燈塔座落於西嶼西南端的高地上,又稱漁翁島燈塔,其名稱之區別在於葡萄牙人以葡萄文「漁翁島」標示於航海圖上,之後荷蘭與日本等軍事地圖皆沿用翻譯成漁翁島。燈塔立於花崗岩台基上,燈塔旁的洋樓以石塊砌築,內分上下兩層,屋頂採低緩四向屋坡作法,屋簷水平線腳突出於入口的小玄關,百葉窗為法式造型,顯示出其濃厚的歐式建築風格。由燈塔園區俯視海景,有機會觀賞到著名的西嶼急流,名為「西流」。
資料來源: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官網

大菓葉柱狀玄武岩

池東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是最知名的澎湖景點之一,可以近距離接觸超大面積的柱狀玄武岩節理,是澎湖本島最易貼近的地質奇觀! 澎湖的錠鉤嶼、雞善嶼及小白沙嶼被列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,但無人島一般遊客較難前往,其實在本島玄武岩地形也很常見,不過大菓葉玄武岩是其中最知名也較壯觀的一個,而且位於西嶼從馬公開車騎車就能到,不需門票就能親近大自然奇觀,而且無論什麼季節都適合造訪。
資料來源: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官網

精選行程

【三日遊行程】

第一天:
欣抵澎湖→古蹟探訪→菜園海洋牧場休閒園區(蚵田參觀、海釣、海鱺餵食、大啖牡蠣)→眺望欣賞西嶼落霞
第二天:
【行程一】
浪漫吉貝行→驚爆水上活動無限次體驗(浮潛、香蕉船、甜甜圈、鴛鴦飛船、水上摩托車)
【行程二】
休閒東海行→漁村生活驗驗(敲蚵、抱墩、海釣、踏浪、無人島巡禮、澎澎灘戲水)
第三天:
環島之旅(西台古堡、漁翁燈塔、小門鯨魚洞、跨海大橋、通樑古榕、隘門沙灘、風櫃洞)→快樂賦歸